第A7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1家营收过10亿元,36家净利润增长

宁波上市公司“半年报”喜人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见习记者郦丹滢)近日,宁波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从成绩单来看,在A股上市的53家宁波公司中有21家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50家实现盈利,其中36家实现净利润增长。

  营收和净利润排名前三位为宁波银行、雅戈尔、宁波港。上半年,宁波银行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73%;实现净利润41.39亿元,同比增长16.53%。

  随着宁波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新材料、汽车制造、家用电器等领域的宁波上市公司通过产业转型升级,经营表现亮眼。上半年,宁波汽车制造板块在上市公司中表现最为稳健。目前,宁波有6家上市公司属于汽车制造企业,分别是宁波华翔、继峰股份、均胜电子、拓普集团、双林股份和宁波高发。上半年,这6家公司均实现盈利,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平均增幅达到39.55%,其中5家净利润过亿元。

  上半年,宁波上市公司积极利用资本市场优势,通过并购、参股等手段布局新产业,谋求产业转型升级。杉杉股份以“互联网+”与“工业4.0”的全新发展思维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拓动力总成、整车研发设计、新能源汽车运营和能源管理服务等相关业务。

  截至2016年8月底,宁波有A股上市公司53家,其中在上交所上市的30家,在深交所上市的23家。此外,宁波还有拟上市公司40家,其中辅导期19家,报会审核17家,过会待发行4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