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爱宁波选洁美 乐不思蜀乡村跑

“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引热议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通过投票和点赞,让更多的人了解宁波的乡村,希望宁波的每个村庄都是‘最洁美’。”网友“胡杨林”在投票后留言。近几天,一封封填写了第二批“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选票的信,如雪片般向报社飞来;网络上的投票、点赞不断。目前,报纸投票已结束,网络投票还在继续。

  22日一早,家住海曙的70岁老人陈敏特地把选票送到报社。她说:“推选‘最洁美村庄’的活动也引起老年人的关注,这一张选票是我们几位老年朋友讨论过的。所推选的村,有的去过,有的没去过。没去过的,大家了解了一下。平时大家也在聊哪个村庄漂亮,哪个村庄干净。”

  推选活动引来读者和网友点赞。网友“茉莉”在“乡下头”留言:“第二批‘最洁美村庄’推选,又一次激发村民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提升家乡的面貌,引爆参与的热情!为家乡助威!快来参与,快来点赞吧!”网友“妙笔生花”留言:“大爱宁波选洁美,生活处处洁和美,洁美乡村领风骚,乐不思蜀乡村跑!”

  乡村之美,美在哪里?网友“功宁”给出的答案是,乡村之美,美在青山绿水,美在繁花似锦,美在如画田野,美在自然清洁,美在人文景观,美在历史沉淀。“道路整洁,民风淳朴,绿树成荫,流水潺潺,这才是洁美村庄。”网友“茉莉”说,“宁波的乡村背后隐藏着许多洁美的村庄,那些自然美、生态美、人文美,洁静、典雅、大气,古屋、古墙、古桥、古道、古迹保存得完美的村庄更值得称道,推荐出这些实实在在的乡村是众之所望!”

  “最洁美村庄”50进20强网络投票还在继续,您可以通过甬派手机客户端、中国宁波网、宁波文明网以及“宁波发布”和“乡下头”微信公众号,为心目中的“最洁美村庄”投出宝贵一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