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香、果香、书香、渔香

本地游开启“逐香”之旅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沈宁)台风“鲇鱼”多少打乱了市民的远行计划。不过不要紧,宁波还有许多假日休闲好去处。笔者从市旅游局昨日发布的国庆长假本地旅游活动中发现,市内景区景点准备了赏花、采摘、逛书展、品尝海鲜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花香、果香、书香、渔香十足。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宁波各大乡村旅游点将在国庆期间推出“庆丰收、采摘游”活动。鄞州天宫庄园将于国庆长假举办七彩番茄、红心火龙果采摘活动。宁海胡陈推出“爷爷的水稻田”秋收系列活动,让游客学收稻谷,感悟传统农耕文化。奉化的假期农事体验活动更丰富,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在大堰掰玉米、打板栗,在滕头抬箩筐、挖芋艿头。

  象山的假期活动充满了“渔味”。石浦渔港将举行第三届“渔民国庆节”,讲渔俗、唱渔歌、猜渔谜。松兰山旅游度假区将举办“沙滩狂欢节”。象山影视城的“影视嘉年华”多“秀色”,有民间绝活绝技、Cosplay秀、快闪秀等。

  国庆长假是赏桂闻香的好时节。江北保国寺风景区推出“品尝·桂花之香”“品读·建筑之美”“品味·传统之味”活动。游客可以观看做桂花糖画、桂花香囊和汉舞表演等活动。北仑2016年花海节举办具有玫瑰文化特色的婚纱摄影、亲子互动、手工烘焙等活动,提供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休闲体验。

  除了游玩,看戏听音乐、逛书画展也是不错的度假方式。2016中国梁祝文化节上,冯骥才、傅璇琮、冯其庸、沈鹏、刘艺等文化名人的梁祝书画作品将在国内首次展出。天一阁·秦氏支祠将举办金秋音乐会,鼓楼沿古戏台将推出4场演出。

  宁波帮博物馆举行“江南韵·镇海情”中国知名画家画镇海书画作品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