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头雁高飞群雁追

“俞复玲名师工作室”成社区干部“轮训营”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昨天下午,“俞复玲名师工作室”第三期培训班开班,来自海曙、江东、江北、鄞州的20名社区书记、主任成为第三期学员。

  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俞复玲是一位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小巷总理”,她首创了365社区工作法。如何将她的工作法传授给更多的社区干部,推动社区治理更上一层楼?去年初,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搭建了培训全市社区主要干部的平台———创立“俞复玲名师工作室”,这里也是全市首个社会工作实践示范基地。以集中培训、开门带徒的方式,首期选择10名社区干部参训,第二期20名干部参训。在4个月时间内,每周上课半天或一天,共计16课时。

  为提高社区干部的理论水平,“俞复玲名师工作室”还聘请了16位有基层治理经验的各界人士组成讲师团。宁波大学教授许义平昨天应邀作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与社区社会化党建”主题讲课,并与学员们开展讨论。

  “提问、讨论是培训班的主要特色,学员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最想听什么,可以当场提出来。有问必答,详细讲解。学员离开后,有疑难问题也可打电话给我。”俞复玲说,能把多年工作体会和得失毫无保留地传给学员,很开心。

  参加第二期培训的一位慈溪学员,每次来上课需要开车1个半小时。他说,“在这里参观学习,了解到许多工作案例,学到了社区治理的专业技巧,取到了真经,非常值得。”江东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要提高社区基层治理水平,社区党组织书记“领头雁”是关键,而打造“领雁群”,有助于推动社区治理向更高水平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