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九次中韩日佛教友好
交流会议宁波大会在甬开幕

王作安王永康等致辞

  本报讯(记者张昊)第十九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宁波大会昨日上午在“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奉化雪窦山开幕。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立平,副市长李关定,以及中韩日三国佛教代表团成员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作安、王永康、杨立平以及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长老,韩国佛教代表团团长、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慈乘长老和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会长伊藤唯真长老代表杉山俊明长老先后致辞。

  王作安在致辞中指出,中韩日三国古德先贤不远万里,西行东渡,互相交流,共同锻造了一条熠熠生辉的佛教“黄金纽带”,记录、见证并传承着中韩日三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已经连续十九次举办。本次会议以“法乳千秋、一脉相承”为主题,就是要通过回望历史,总结经验,不忘初衷,重新出发。希望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完善交流机制,深化交流内容,创新交流方式,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敢面对各种挑战,为三国人民交流交往不断注入新活力,用新努力新业绩为“黄金纽带”增光添彩。希望中韩日三国佛教界人士沿着“纪念先德,毋忘历史,世代友好”的道路,共创三国佛教交流“黄金纽带”新辉煌,为维护东北亚稳定、促进世界和平、增进人类福祉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王永康在致辞中说,本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放在因“弥勒道场”名扬海内外的宁波雪窦寺召开,具有特殊意义。历史经验证明,三国佛教界通过交流传播和平理念,一直是促进三国和谐相处、和平友好的正能量。相信在国家宗教局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三国佛教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第十九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办成一次友好、合作、和平的佛教盛会,使三国佛教界的“黄金纽带”更加熠熠生辉。

  开幕式之前,三国佛教代表团举行了祈祷世界和平法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