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0合唱爱好者云集甬城,唱响慈孝,畅想未来

宁波:“音乐之城”奏出响亮音符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肖高华 张落雁)宁波音乐港建设快马加鞭,今天开始,全省3000余名合唱爱好者云集甬城,共同唱响时代好声音;静谧的姚江畔,将奏出宁波打造音乐之城的天籁之音。今晚,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暨第八届中华慈孝节在江北开幕,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将正式入驻江北,宁波音乐港项目正式启动。

  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是今年第八届中华慈孝节的重头戏,全省11个地市的54支合唱队伍将在甬城展开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用心放歌,唱响至美之声,诠释本届慈孝节“唱响慈孝,畅想未来”的主题。

  当前,宁波正在全力打造“音乐之城”,宁波音乐港是宁波“音乐之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8月初,江北区与北大青鸟文化产业集团签署了宁波音乐港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打造集音乐、旅游、时尚产业于一体的音乐文化旅游特色城区———宁波音乐港。全国剧场院线总部基地、“中国原创音乐致敬盛典”、宁波音乐公园、中国音乐产业交易中心等音乐品牌项目将陆续落户江北,成为宁波音乐港建设的重要支撑。

  宁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打造“一都三城”———东亚文化之都,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影视之城。随着江北牵手北大青鸟打造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岸财富广场星街坊音乐主题街区改造项目启动,宁波交响乐团入驻大剧院,宁波童声合唱团成立,宁波音乐港建设正驶入快车道。

  宁波音乐港的启动建设,不仅推动我市“东亚文化之都”建设,也成为江北区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根据规划,宁波音乐港在空间布局上将按照核心区、拓展区、发展区进行建设,其中核心区是指以大剧院及周边区域为核心,拓展区包括老外滩、荪湖公园、慈城等区域,发展区覆盖全市,形成“有核无边”发展格局。未来江北区将把音乐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在发展音乐产业的基础上,宁波音乐港还将实现音乐产业与科技、互联网、金融等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