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美肖邦”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姚栋)“完美肖邦”钢琴协奏曲音乐会昨晚在宁波音乐厅举行,著名指挥家陈琳携手宁波交响乐团托起明日之星。

  目前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的陈琳是新一代中国指挥家,师从我国著名指挥家俞峰教授,她曾获第八届菲黛尔伯格国际指挥大赛“银指挥棒奖”以及“波兰著名作曲家西曼诺夫斯基作品最佳指挥奖”。陈琳不仅活跃在全国各个主要舞台,还与众多国际音乐团体有过成功合作,指挥过《蝙蝠》《托斯卡》《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多部著名歌剧及音乐会,被称为不可多得的音乐家。

  昨晚演出的上半场,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初二学生罗杰带来了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演奏旋律时而轻快时而豪迈。下半场,同样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汤璐嘉演奏了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这首协奏曲是肖邦为爱情而作。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是宁波交响乐团参加第一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前,给甬城市民带来的肖邦音乐盛会。本月22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俞峰教授,将和宁波交响乐团一起,再次为家乡人民带来一场交响音乐盛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