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学子体验甬城职场

  本报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宁波和香港一样,是个美丽的港口城市,希望毕业后有机会来这里工作!”这是一位在鄞州银行实习后的香港学子小陈对宁波留下的美好印象。记者了解到,作为甬港合作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香港学子来甬实习正日渐成为常态。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甬港人才服务国际化论坛上,我市又有四家企业成为“香港学生宁波实习基地”。

  记者了解到,近5年来,宁波已有近百名学子赴港就读。同时,随着国家实施内地高校面试招收香港学生的政策,我市高校也开始接收越来越多的香港学生。随着两地学生交流的日益深入,加上内地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使许多香港本地学生把就业眼光投向了内地。为此,我市将香港学生来甬实习工作纳入甬港合作论坛常态化工作,期望通过香港学生暑期来甬的实习活动,探索接收香港高校毕业生来甬就业创业,使之成为我市储备人才的新途径。

  今年,我市欧琳集团、鄞州银行、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TCL通讯(宁波)有限公司5家公司,接收来自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等高校共计25名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香港大学生深入了解了宁波知名企业的企业文化及工作流程,积累一定的技能经验,提前感受职场生活,也进一步认识了宁波。

  据悉,未来几年,我市将继续与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积极推动香港学生来甬实习实训工作,吸引更多香港的大学生来甬就业创业,努力为宁波引进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助推我市的国际化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