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辆半价车12秒售罄

知豆占据“双十一”天猫汽车预售半壁江山

  本报讯(记者黄程)天猫“双十一”销售数据陆续出炉,总部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知豆汽车,凭借全新车型D2S, 荣登汽车预售TOP10单品第一,知豆则获得汽车预售TOP10品牌第二。阿里汽车的数据显示,知豆是天猫预售业绩最好的一家车企,所售车辆占到整个“双十一”天猫汽车预售的一半以上。

  在进驻天猫平台后,电商成为知豆的又一销售主战场,知豆跨越销售的传统边界,步入全渠道销售模式。11月11日,在天猫“知豆汽车旗舰店”举行的“双十一全球狂欢季”活动一经启动,12秒内,知豆D2S的50辆半价车便被抢购一空,刷新了新能源汽车电商的销售记录,最终知豆D2S以单品有效订单705辆的业绩完美收官。

  一直以来,很多人把线上和线下对立起来,认为网络零售对实体店造成很大的压力,甚至认为网络零售会取代实体店。但在知豆公司相关负责人看来,随着网上零售的不断发展,这种初期线上线下的竞争会变成合作、变成融合。“知豆通过‘双十一’活动的契机,把用户引流到线上,再通过线下提车,实现线上线下的集体狂欢和完美互动。”

  对于国内的车企来说,汽车业也正在经历一场脱胎换骨的涅槃,包括知豆在内的汽车品牌正在进行着O2O(线上线下互动)探索。电商的迅猛发展不仅带来了销售渠道的变革,更深远的影响是用户思维的改变。

  上述负责人表示,销售只是汽车电商中很小一部分,知豆正围绕线上线下齐发展的销售模式,完善线下服务团队、布局线上版图、加快后市场的体系建设,从而完善汽车电商O2O的生态圈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