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业创业服务月首场招聘会举行

诸多企业“不请自来”抢先揽人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柳艾岭)又逢一年“秋招季”,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近400家企业抢滩“放飞梦想”2016年宁波市就业创业服务月的首场综合性招聘会,想提前将优秀学子揽入麾下。

  11月19日上午,本年度就业创业服务月的第一场招聘会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举行。校方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他们安排350家企业入场招聘,不料报名十分火爆,部分没有预定到展位的企业,一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在闲置地段自行设展“抢位”。最终现场共有包括利时集团、市政建设、亚虎进出口等诸多大型企业在内的396家企业入场招揽学子。

  记者了解到,在这场招聘会中,企业需求人才3400多名,涵盖了建筑工程、汽车、电子信息、金融、外贸、材料、化学、能源、教育等诸多行业领域。

  记者注意到,在提前“抢人才”的竞争中,生产型企业占据了不少比例。这些企业大量需求专业基础好、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同时,随着外贸行业的转型,不少企业转而向有着跨境电商技能的学子伸出“橄榄枝”。

  据了解,接下去的一个月中,还有9场现场招聘会将在万里学院、浙大理工等多所院校举行,宁波人才网上还将同期进行“网络招聘月”活动,来不及赶到现场的同学们,也可以在网上看看我市诸多企业送出的优质岗位。

  同时,针对高校毕业生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多项求职中可能碰到的问题,市就业管理服务部门也将组织相关行业专家、500强企业HR等,为学子们提供细致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