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胎孕妇增多
产检排起长队

医生:不管多麻烦,产检一定要做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郑瑜)日前,记者从鄞州人民医院B超科了解到,前来检查的孕妇排起了长龙,比以往产检人数增加了近两成。

  家住鄞州区的二胎准妈妈王女士已怀孕4个月,每次去鄞州人民医院产检。她说:“做次产检太不容易了,我提前一个月预约好,可到医院还是要排长队,产检的人实在太多了。”

  该院B超科吴猛副主任医生表示,随着二胎生育高峰来临,医院面临着更多挑战。“医院产科的三维筛查B超设备有限,而且检查耗时长,所以现在产检三维B超都要排很久的队。”吴猛说,以前孕妇可能半个月就可以预约到三维B超检查,但是现在通常要提前1个半月来预约。为此,医院每日下午专门开设了孕检三维B超检查,可还是供不应求。 

  吴猛说,虽然来医院做个三维B超不容易,但准妈妈不可忽视产检。他还提醒,想要生一个健康的二胎宝宝,夫妻双方应该到医院做一次孕前检查,特别是高龄夫妇,更应重视孕前及产前检查。“产前检测出一些胎儿畸形,可以给予及时处理,保证优生。”

  据介绍,这种产科三维筛查B超最佳检查阶段在孕22周至24周。它不仅可以将胎儿的情况显示出来,例如胎儿的肝脏、肾脏、心脏和脊柱等,还可观察到胎儿在各孕期的活动状态、胎头方位,帮助确定生产方式、胎盘成熟度及羊水量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