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告诉老人各类防骗小妙招

普法情景剧走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卞玉洁)11月15日下午,由北仑区小港司法所、青墩社区联合举办的普法情景剧演出活动走进老年公寓,以真实案例为原型的普法情景剧深受老年人的喜爱,成为一道丰富的法制大餐。

  情景剧开始之前,东港法律事务所张律师以案说法,将发生在老年人身边的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典型诈骗案件,用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向老年人耐心讲解,还告诉老人们各类防骗小妙招。随后,普法情景剧《骗我没商量》演绎了一个劣质保健品骗局,很有现实针对性。 

  整场普法情景剧由社区居民自导自演,表演生动活泼、惟妙惟肖,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我们好多人接到过诈骗类的电话。这个情景剧演得好,让人看得懂、记得住,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就知道要当心嘞。”张阿姨看完后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