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宁大一场招聘会,1.1万就业岗位引来2万学子

10多家校友企业回母校招聘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游玉增 夏济婷)昨天,浙江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宁波地区专场招聘会暨“放飞梦想”2016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宁波大学综合性招聘会举行,11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来自宁波市各高校及市外高校的2万余名毕业生。

  从招聘会现场看,需求行业涉及外贸进出口、建筑业、教育培训、机械制造类、互联网信息产业等数十个领域。其中,贸易快销行业占21%,制造业占20%左右,信息、计算机IT互联网行业占比14%,金融业参会企业占比11%;招聘岗位覆盖了电子商务、金融保险、贸易进出口、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十余个行业。从企业需求岗位来看,销售/运营类需求岗位人数2059人、工程师/技术主管类2053人,管培生/储备干部需求岗位人数1705人,行政文职类1185人,财务金融类760人左右。这五大类岗位需求最为旺盛。

  参会企业中既有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万科、可口可乐等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也有金田铜业、杉杉服装、韵升集团、得力集团、银亿集团、宁波中基等20家中国500强企业。本次招聘会,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慧谷)组织园区内25家优质企业到现场招贤纳才,岗位主要集中在设计类以及计算机类专业,很多岗位提供行业高薪,其中游戏设计岗位年薪百万元。

  让记者眼睛一亮的是:以迪麦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百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凯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甬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宁波诚源专利事务所为代表的10多家校友企业代表也纷纷回校招聘,为学弟学妹带来优质岗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宁波大学承办。

  自3个月前招聘季启动以来,宁波大学举办了200余场不同规模的优质用人单位招聘宣讲会。新版就业网10月份启用以来,有1000余家单位注册发布招聘信息,从行业来看,来校招聘排名前五的是制造业20.44%,教育行业11.97%,金融业10.87%,批发零售业10.87%,信息技术行业9.94%。截至11月28日,就业网上企业发布岗位2766个,需求岗位数19930个,其中教育/科研/咨询/法律类13.1%,销售/零售/客户服务类9.0%,机械制造类8.2%,岗位平均薪资集中在3000元至4500元,毕业生的需求数量和岗位质量相比去年均有所提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