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宁波常州携手

推进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

  本报讯(记者易鹤)由上海石墨烯产业化技术功能型平台、宁波市石墨烯创新中心、常州江南石墨烯研究院联合发起的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推进会近日在常州召开。

  会上,上海、宁波、常州三家机构共同签署《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三方将联合建设石墨烯产品信息共享平台、石墨烯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石墨烯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石墨烯应用创新平台、石墨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石墨烯联合创新中心、石墨烯产业发展联盟,携手推进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力争通过5年至10年的努力,提升长三角石墨烯产业集群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和竞争力,使长三角率先成为技术先进、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机制灵活、竞争力强的全球最重要的石墨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在更大范围推进我国产业的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宁波是国内最早开展石墨烯研制和产业化应用的地区之一,已在石墨烯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当前,随着石墨烯制备技术的逐步成熟,下游应用产品的不断突破,全球石墨烯产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本次推进会签署的《备忘录》将有利于整合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创新资源,为宁波石墨烯产业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宁波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步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