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一年

甬企减免关税近3400万美元

  本报讯(俞永均 鲁吉波 贾海亭)20日,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实施刚满一周年。笔者昨日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一年来,该局签发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25030份,签证金额68015万美元,为宁波企业减免关税近3400万美元。

  韩国是宁波第四大贸易伙伴,2015年宁波与韩国间进出口规模达到44亿美元,其中宁波自韩国进口25亿美元,对韩国出口19亿美元。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以来,我市出口韩国的机械器具、电机电气设备、针织服装、塑料制品、钢铁制品等产品均享受了大幅关税减免。

  宁波爱薇服饰有限公司积极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拓展韩国市场,不到1年时间已申领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103份,签证金额190万美元。“我们的出口产品凭借宁波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明书,今年可在韩国海关享受1.73%的优惠税率,以后税率还会逐年降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1月至11月,宁波检验检疫局累计签发各类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6.17万份,金额45.2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9%和85%。若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这些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为我市企业减免关税总额近2.26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