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中职生7个月跨界夺3块全国金牌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王亚达)昨天鄞州职教中心传来喜讯:该校高三男生陈嘉琪在短短7个月内,先后跨界夺得3块不同赛项的全国技能大赛金牌!眼下,已有多所大学争相邀请他去免试入学。

  第一项比赛是今年5月在山东举行的中职组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产品CAD)赛项,全国36个省市代表队的158名选手角逐。陈嘉琪获第一名。

  接着就是本月上旬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博特杯”3D打印技术应用大赛。最终,陈嘉琪同学又拿下一等奖第一名!

  最近一次比赛就在前几天,是2016年职业院校建筑信息模型(BIM)比赛。陈嘉琪再次荣获最高奖项特等奖,这次是第二名。

  “这三项比赛完全是不同领域的,第一项比赛是模具设计,对学数控的他来说是强项;第二项比赛3D打印技术是新兴产业,需在4个小时内完成这些步骤,很紧张;第三项比赛不仅要懂设计,还要懂建筑,比赛强度超大。他当时完全没有建筑方面知识,全部靠恶补。”指导老师之一的徐吴老师昨天告诉记者。

  徐吴老师说,“他在计算机软件设计领域天赋极高,而且手勤爱琢磨,从来不叫苦。比赛前的准备时期,每天7时开始训练到晚上9时,午饭晚饭就一小时解决。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他自觉执行。”

  凭着这份努力,这些年他一直在拿奖:省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市技能大赛第一名;市创新作品大赛一等奖……各级各类的技能、创新比赛,细数下来金牌居然有10枚之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