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院庆
现场来了10位特殊嘉宾

他们都是肾移植患者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谢美君)前天,鄞州二院举行了10周年院庆暨二期竣工投用庆典。令院方感动的是,现场竟然来了10位特殊的嘉宾,他们都是10年前在刚成立的鄞州二院成功接受肾移植手术的患者。他们带着锦旗和鲜花来到现场,为过10周年生日的鄞州二院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10年前,来自湖北的梁国华身患尿毒症,却毅然把一万元的救命款捐给另一位癌症患者,自己还登记遗体捐献。他的事迹传开后,深受感动的宁波市民纷纷捐款,并提供医疗援助。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梁国华成功地进行了肾脏移植,获得了新生。昨天的院庆现场,梁国华再一次深情地说:“宁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会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做善事,传递爱。”

  建院10年,鄞州二院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像梁国华一样的患者。2013年,鄞州二院被批准为全国169家移植单位之一,以“国家队员”身份重获器官移植资质。据统计,截至2016年11月,该院已先后完成心脏死亡人体器官捐献(DCD)肾移植手术150例,累计完成肾移植手术1168例,稳居浙江省第二名,位于全国前列。

  采访中,鄞州二院院长翁国斌告诉记者,在他们医院,目前共有近500名尿毒症患者在苦苦等待着肾源,平均每名患者等候的时间是2到3年,长的甚至要等待5年。

  翁国斌告诉记者,鄞州二院每年成功实施肾移植的患者在50例左右,这与近500名的等候者相比,比例实在很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