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串联起多个历史文化景点

“公交238”
可让你一路尽赏名胜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毛敏尔 吴宁锋)从本月25日起,公交“238路”的终点,将从镇明路站延伸至南塘老街站。这条始发于梁祝公园的公交线路,不仅与“梁山伯”谐音,且经过的道路沿线遍布宁波历史文化景点,此次延伸至南塘老街,更串联起多个景点,成为宁波“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公交线路。

  坐上238路,自西向东犹如开启了甬城的千年文化之旅。从中华爱情文化的发源地梁祝文化公园出发,沿着中山西路至天一家园站,南侧环城西路的白云庄是创建于明末清初的甬上证人书院,大学者黄宗羲曾在此讲学。继续往东至西门口站下车,朝南走几百米,就是充斥着厚重书香气息的天一阁。下一站鼓楼,是宁波历史上正式置州治、立城市的标志,热闹的鼓楼步行街中各类小商品、美食无不吸引着市民,而咸通古塔、范宅都在边上不远处。

  线路至此往南行驶进入了宁波古城的中轴镇明路,在迎凤街、月湖公园这两个站点,月湖东侧的银台第、水则碑、居士林、关帝庙等景点依次散布着。

  线路折向柳汀街继而往南进入解放南路,在城隍庙站点下车后,边上就是始建于梁贞明二年(公元916年)、明洪武年间正式定名的有着浓浓市民文化气息的“宁波府城隍庙”,边上不远处为天封塔;一路向南,过月湖盛园,线路即到公交南塘老街站,该站与展现宁波江南水乡城市特征的历史文化特色商业街区南塘老街近在咫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解放南路道路施工,238路往梁祝文化公园方向,解放南路上的城隍庙站后,沿解放南路至中山路运营,临时撤销柳汀街及部分镇明路走向及沿途站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