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终“大考”,八成社工交出满分卷

海曙居民对社工进行满意度测评

  本报讯(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记者王佳)昨日,第三方测评机构进行的全样本海曙居民对社工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497个社工参与满意度“大考”,408个社工达到了满分,满分率超过80%,较往年提高了近20%。

  “作为快速回应和处置群众诉求的‘服务总台’,社工承担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政残联、人口管理等诸多工作。社工服务的好坏与群众在社区里的获得感息息相关。”海曙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3年开始,海曙引入第三方机构邀请居民对社工满意度进行测评,以此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的管理,不断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素质。“请居民为社工打分,就像一面镜子,让每个社工知道百姓真正需要什么。”

  此次满意度测评主要围绕社工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是否尽力尽责以及近期是否走访等四个方面,总分20分,平均分在19分以上。不少居民在接受调查后,直夸社工的服务态度。家住柳西新村的陈阿姨就很有感触地告诉笔者,社工小朱多次上门来看望她,前不久发现她生病住院后,花了许多医药费,就及时给她讲解医疗救助的相关政策,并通过街道民政救助站帮她申请了补助。

  “今年我们从推出社工素养计划、实行绩效考核等方式,全方位提升社工能力,这也是社工能交出高分答卷的原因之一。”该负责人解析说,今年初,海曙在全区范围内排摸社工培训需求,根据需求定制菜单式课程,共开设课程22门,涉及社区治理、公益创业、社工素养提升,并依托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和大学生实践基地以及省级社会工作培(实)训基地,凝聚高校专家学者资源,引入一线实践专家,传授工作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