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经贸学校师生自制千瓶冻疮水

下周二向市民免费派发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宁芬)“冷风严寒冻肤伤,气血凝滞而成疮。瓜瓤膏液除尔忙,月余得复笑开洋。”每年冬季,很多人因生冻疮而烦恼。近日,宁波经贸学校药学部姜辉老师精心研制了冻疮水,并指导药学专业的学生亲手制作,将成品免费向全校师生发放。这项传统至今已坚持了6年。

  据悉,这些自制的冻疮水吸收了生姜、附子、桂枝等活血生热的药物精华,对治疗和预防冻疮有着极佳的药效,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与好评。6年来,学生们还将这些冻疮水送给外来务工子弟、环卫工人等。去年,学校免费向市民赠送了1000瓶冻疮水。

  今年,学生们在姜辉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实训课时间,陆续制作了一千多瓶冻疮水,将于12月27日(9:00—16:00)免费赠送给市民,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该校门卫(宁波高教园区文华路222号,咨询电话83060007)领取。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得带上有效身份证件领取,一证一瓶,每人限领2瓶,领完即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