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部署十九大和省十四次
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昨日,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部署会举行,明确了相关党代表推选工作的时间、程序和政策要求,并对下一步各地各部门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布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决定,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分别在明年下半年和明年6月份召开。

  会议指出,代表推选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来抓好落实。要把牢政策,把握条件,把住结构,把准节奏,要坚持党代表的代表性,做到覆盖经济、科技、政法等各个领域,市、县、乡、村(社区)各个层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个方面,“拆、治、归、护”等各个主战场;要坚持党代表的先进性,注重推选科技人才和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及“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做到提名有依据、推荐有标准、比选有标杆。

  会议强调,代表推选工作程序严格、环环相扣,各地各单位要严格遵循代表选举程序,认真细致、规范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推荐提名“全覆盖”,人选推荐“条块结合”,遴选择优“三上三下”,组织考察“一差两听”,做到规定的环节不减少,要求的做法不走样。尤其是十九大代表和省党代会代表的推荐提名要从基层开始,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每个党组织和党员都知晓这件大事,都能参与其中。

  会议要求,代表推选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注重统筹安排、责任到人,做到明责任、严纪律、善创新、广宣传,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