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宁波文明校园
创建参与率要达到100%

  本报讯(记者张昊)昨日,我市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就我市全面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并讲话。

  去年,中央作出工作部署,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我市蓬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校园文明创建初见成效,并呈现出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特色鲜明等新面貌,已建成示范性文明学校243所,获评全国、省、市级文明单位(学校)的有100余所,初步形成了文明校园创建“宁波经验”。

  明年,全国、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评选活动将正式展开。为全面同步推进高校、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四级联创”(全国、省、市、区县市)行动,会议要求,明年全市高校、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参与率要达到100%;至2020年,高校、中小学校市级文明校园总体创成率达到100%,争取有一定数量的学校成为全国级、省级文明校园。

  目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已拟定了《宁波市文明校园建设管理办法》以及宁波市高校、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测评细则》,并广泛征求意见,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提供制度规范。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细化标准,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围绕提升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强化环境育人、营造良好秩序和制度、培育文化氛围等方面,设计可抓可感受的载体和形式,共创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尽早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