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器换人”导师团再添10位新丁

市级智能制造工业工程服务公司已达22家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杨倩红)“机器换人”风起云涌,为不少甬企“换”出了效益,“换”来了安全和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但仍有部分企业没有赶上这列“快车”。为帮助这部分企业把“机器换人”的意愿化为实实在在的方案和成果,今年我市扩容“机器换人”导师团,加速解决甬企在“机器换人”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昨天,市“机器换人”技术对接会上,舜宇智能科技、海天智造科技、新松机器人科技、中之杰软件技术等10家市级智能制造工业工程服务公司接受授牌,市级“机器换人”导师团总数已达22家。

  “这些团队全是‘机器换人’的行家里手,能够在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模式的方案设计、工艺流程再造及装备定制、设备及智能部件集成等方面大显身手。”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服务流程上,智能制造工业工程服务公司先对企业的需求进行分类,然后由相应的专家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给出解决方案,并帮助企业系统实施,还会进行后期跟踪。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我市560家智能制造装备领域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设备工器具购置投资550.4亿元,同比增长6.8%;前10个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达19万元,同比增长8.6%。“‘机器换人’深受企业家欢迎。但也有不少企业反映,想换却不会换、不敢换。”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为助推智能制造发展,我市还将推出包括资金扶持、改造试点等在内的多项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