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委员潘建亮:

为民初心永不变

  本报记者 龚哲明

  

  人物名片:

  潘建亮,男,47岁,市青少年宫主任,2012年被推选为共青界别组的市政协委员。

  履职故事:

  从被推选为市十四届政协委员的那一刻起,潘建亮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履职目标:当好调研员、评议员、监督员。近五年来,他一直不忘初心,遵循着当初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进。

  2013年12月,“菲特”台风给甬城带来大洪水,市区很多地势较低的小区进水。潘建亮从当地媒体上读到《一场洪水来袭,全市100多个配电房建在地下的小区全“瘫”了》,这则新闻立即引起他的警觉。一直关注民生问题的他坐不住了,开始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结果比媒体报道的有过之而无不及———台风造成的内涝致全市149座配电房因积水无法正常供电,造成229个小区停电,涉及用户24.2万户,其中大部分是因为配电房建在地下,被水淹后彻底“瘫痪”。

  “天灾不可抗,但人为的教训应该吸取并纠正。”潘建亮深思熟虑后,挥笔写下《关于对我市新老小区配电房建设相关选址问题的提案》,提交2014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他在提案中提出四条建议:进行一次大排查,做出配电房户籍档案,并尽最大努力把地下配电房“搬”到地上来;把好新建小区配电房审批关,坚决杜绝地下设置;根据宁波气象水文特点,制订配电房建设更高标准;落实相应配套设施,加强配电房安全保护。这些建议被有关部门吸纳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

  潘建亮在青少年校外教育一线浸淫已久,20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对这份事业充满感情。但自担任市青少年宫主任以来,有一件事一直让他忧心忡忡,那就是市青少年宫承载公益性主题活动功能严重滞后,无法满足社会迅猛发展的公益性主题活动需求。市青少年宫2001年开展公益性主题活动40次,参与活动青少年6.01万人次,到2013年,这两个数据分别提高到135次、35.6万人次。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关于加大市级公益性、普惠制青少年校外教育专用活动场所规划建设的提案》成了潘建亮每年必提的首选提案。“这不仅是因为我是从事这个领域日常工作的政协委员,更是由于我对青少年校外教育重要性的充分认识。”潘建亮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会一直呼吁。

  委员感言:

  当政协委员,既要敢于大胆亮观点、提建议,又要尽可能把人民呼声与政府工作结合起来,使履职更有针对性、更具现实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