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手“刚性执纪” 一手“柔性关爱”

鄞州“刚柔并济”
促清廉换届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鄞州记者站续大治 通讯员鄞纪轩)“邱书记,今天找你来,主要是就换届纪律这事再给你提个醒……”在鄞州区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公布的第二天,姜山镇纪委书记张定龙就约该镇翻石渡村党支部副书记邱裕琴谈心谈话,再一次重申了换届纪律要求。如此“一对一”的谈话谈心从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就在鄞州区全面铺开。

  据悉,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鄞州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四个一”专项活动,围绕“一次学习教育、一次专题部署、一次谈话谈心、一次自查自纠”四个方面,在全区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纪委不仅要把好人选‘入口关’和全程‘监督关’,还要推动广大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鄞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鄞州正处于集中换届、区划调整这一特殊情况,要从严从紧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坚持监督惩戒与激励容错相结合,打出一套刚柔并济的“组合拳”。

  抓关键明责任要“刚”,鄞州区纪委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向全区各地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下发《廉洁预警书》,重申各项纪律要求;早谈话勤提醒要“刚”,加强派驻监督和现场监督,勤敲警钟、防患未然,严守纪律底线;执戒尺肃纲纪要“刚”,仅最近半个月,已对2230名区级及以上的“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党风廉洁情况进行了审查,严防“带病当选”。

  换届选举,正是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用人导向的良机。鄞州区纪委积极为忠诚担当的干部澄清是非、撑腰打气,彰显纪律的公正与温暖。“换届期间是受理信访举报的高峰期,这是发现问题线索的重要渠道。但是失实甚至恶意诬告的举报件,也给被举报的干部或候选人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我们不仅对线索快查快结、早下结论;对不属实的举报,也及时澄清,还党员干部清白。”鄞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