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微评

  据12月22日《华西都市报》报道:12月21日,资阳民警杨博接到了四川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的信息:一名陈姓女子正遭遇一名假警察的电信诈骗。杨博一直拨打该女子电话并发了多条劝阻短信,但她最终没相信真警察,被假警察骗了13000元。
  点评:这种结果叫人尴尬。既然知道受害者的真实身份,除了打电话发短信,总还有其他途径可以阻止不法行为进一步发生。如果有负责到底的“死磕精神”,真警察怎会斗不过假警察?
  @馒头包围圈:我觉得受害人应该后果自负。
  @mulee点点:骗子也太嚣张了吧。

  据12月22日人民网报道:最近,重庆、湖南的两县为谁是陶渊明笔下真正的“桃花源”打起了口水仗,双方各有证据,谁也不服谁,以至于旁观群众埋怨陶渊明:“多写两字又不会死人,当年为啥就不写清楚点儿,害得后人争来抢去。”

  点评:争夺“桃花源”,反映出当地强烈的发展愿望,本身不是坏事。但这种争夺需要正确用力,从争“名”变成争“实”,多搞些实际的东西,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桃花源”。这样争,就是造福百姓的好事。

  @考虑好就给你点赞:真知道在哪,反而失去了神秘感。

  @阿曼:都是为了搞旅游开发,发展当地经济。

  

  

  据12月22日《燕赵晚报》报道:受雾霾影响,全国多个地区能见度降低,各地陆续实施机动车限行。近日,一张北京的“雪白路况监控图”流传网络,并配文“怕什么限号,踏实开你的车”。交管部门回应称,违法拍摄探头基本不受雾霾天气影响。

  点评:即便路况监控摄像头真的“失明”了,看看这雾霾遮眼,难道不应该自觉减少开车出行?毕竟雾霾形成有汽车尾气排放的原因,遵守限行,不开车出去添堵,不“雪上加霜”,也是为自己好。再说,这样的天气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很高,冒险去钻这个空子,划不来。

  @青行灯:这种极端情况下,靠自觉了。

  @沙口冰露:总有些人喜欢耍小聪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