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首家通用航空正式“起飞”

定位于政府公共服务、产业服务,围绕省内外资源开展低空游览、直升机驾照培训等业务,将在我市各区县(市)布局应急救援起降点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唐轶群)昨日,一架印着“宁波东海通航”的黑色H125直升机在奉化溪口雪窦山景区缓缓升空,这标志着宁波首家通用航空公司正式运行。这是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下首个启用的航空项目。

  宁波东海通用航空公司是在国家大力倡导发展通航产业的背景下,为服务宁波经济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宁波品牌和形象而成立的,由宁波东海兴业开发建设公司与北京首航直升机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通用航空是民航的两翼之一,与国家社会经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无论是工农业作业飞行、应急救援、直升机引航、航空护林还是低空游览、航空摄影、私人飞行,用途十分广泛。研究发现,通用航空产业投入产出比为1∶10,就业带动比为1∶12,通用航空产业可以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并开辟出广阔的投资领域和巨大的消费市场。预计未来10年,我国通航市场规模将超过6000亿元,年均增速近30%。

  东海通航立足宁波,辐射华东,定位于政府公共服务、产业服务,同时将围绕省内外资源开展低空游览、直升机驾照培训等业务,也将在我市各区县(市)布局应急救援起降点。运营初期,将结合宁波区域市场需求,推出一系列航空文化普及和航空器展示活动,并计划在春节前后开展空中游览业务和公共服务。据悉,空中游览业务主要指溪口上空600米、8公里半径内的雪窦寺礼佛和千丈岩、亭下湖水库观光等环线。另外将开通溪口到栎社机场的短途商务客运线。此外,水上飞机营运项目正在规划中。

  目前,东海通航拥有3架H125型直升机。明年将引进多性能的双发直升机和培训用机,机队规模达到5架。到2020年,机队规模将达20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