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身边“琐事”成了政府案头“大事”

江北“重拳出击”城市常见“病害”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贾陈骋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江北区智慧城管中心的数据显示,近期市民关于倪家堰路的咨询电话多了起来,也有很多网友发帖询问倪家堰路何时通车,公共自行车点位何时回归。昨日记者获悉,这条曾经“坑”到驾驶员没脾气的路段经过7个月的全面整修,如今增设了煤气和污水管道,已经完工通车,公共自行车点位也已恢复,过去的“弹坑路”终于风风光光了。

  江北通过多部门联手,建立健全了“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链条和责任链条,实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质的飞跃。智慧城管正在运用“互联网+”,打造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促发展的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将市民的身边“琐事”,迅速变成了政府的案头“大事”。来自江北区智慧城管中心统计,2016年该中心共受理涉及城市管理(城管执法)各类市民诉求7889件,与2015年相比,受理诉求数量总体下降18.3%,已连续两年保持下降。

  去年以来,江北区城管部门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实现“点上闪光、线上出彩、面上整洁”。通过持续推进道路清爽行动,中心城区主要道路两侧实施业态提升,组建城区夜间联合巡查队伍,江北“重拳出击”带来了较好的反响,2016年度,城市管理中最突出的无证摊贩问题诉求下降了31.95%,对乱倒垃圾渣土、道路遗撒等路面污染问题的投诉量也相应下降了27.48%,跨门营业、广告灯箱问题投诉下降了13.68%。与此同时,针对大气、噪声等污染问题日渐引起市民关注,受理件数同比增长了32.06%的情况,去年开始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反映集中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生活噪声、餐饮店油烟排放等扰民点进行检测并查处。

  为推动城市市容市貌管理常态化,江北区还从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入手扮靓街景,常年不间断治疗路面坑洞、内涝易积水等城市道路常见“病害”:相继开工的翠柏路、卢家巷槐树巷和倪家堰路等7项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道路恢复通行。生宝路等2条背街小巷已进入招标阶段。永红社区低洼地改造工程和大庆北路(东鹰花园段)应急排涝工程也已经投入运行。包家河、徐家岸河、张家畈河等12条内河经过整治,黑水臭水变清水,位于三江口区块的槐树路和天水、万达片区即将通过水景、灯光等展现美轮美奂的璀璨夜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