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警察亮相宁海重点景区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蒋攀 通讯员王美匀)在宁海景区旅游,碰到困难或紧急情况,可以向旅游警察求助。新年伊始,穿着印有“旅游警察”反光背心的警察在各景区巡逻执勤,指导做好景区秩序维护、安全保卫,并及时受理做好相关旅游纠纷。目前,宁海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前童古镇分队、温泉度假区分队、胡陈景区分队、双林村景区分队已相继挂牌成立。

  当前,宁海正全力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根据相关创建标准,设立旅游警察是必备条件之一。按照“先行先试、盘活资源、统一指挥、简便高效”的原则,宁海公安部门在景区设立警务室并加挂旅游警察分队牌子,建立联勤联动运行模式。据介绍,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旅游警察承担的职责有,查处涉及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财产安全、破坏旅游市场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配合、参与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监督、检查、指导各派出所对行政区域内的景区(景点)开展秩序维护、内部安全保卫、巡逻防范工作。

  据了解,按照“集中布点、辐射区域”原则,宁海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与治安大队合署办公,各分队由警务室社区民警担任兼职旅游警察,配备5名警务辅助人员。宁海旅游警察将构建覆盖县域重点景区、车站、旅游村的网络体系,各分队与景区警务室联勤联动运行,确保景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许家山景区分队、火车站分队近期也将挂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