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杭州湾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勤春来早,生态农庄备耕忙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周唯轶 通讯员孙赟)随着春天的脚步临近,未出正月,春耕便提上了农户的日程。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现代自然农业生产基地,海曙区“天胜农牧”的员工年初五就已经全体到位,这几天一直忙着检查大棚框架、翻耕露天土地、开启微生物肥工厂、配送网上订购蔬菜……新一年的耕作养殖又开始了。

  “天胜农牧”占地约1030亩,出产蔬菜、水果、稻米、畜禽、淡水鱼、食用菌等六大类200余种产品。自2011年初成立伊始,便坚持严苛的“四不用”生产标准,即不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和生长激素。在水循环净化利用、物资循环利用、生态平衡的三大系统支持下,实现生产全循环、零排放、零污染。

  肖世巍是天胜农牧蔬菜部的主管,他今年没有回家过年,一直忙碌着统筹安排留守的管理人员,照看这上千亩瓜果蔬菜。“我们农场是实行专人制的,每一名员工只负责一种类型的蔬菜瓜果种植,这样才能专心伺候好每一株瓜果蔬菜,知道每一种瓜果蔬菜的生长规律。”

  专门负责草莓种植与收获的陈美桂也在留守人员之列,“这段时间是草莓收获的旺季,对我来说春耕就像秋收一样。”虽然天气依旧有些寒冷,但是陈美桂每天在田间手脚麻利地辛勤劳作。

  对于“天胜农牧”员工来说,春耕不仅仅是田间地头的“奋战”,今年将举办的第二届春耕文化节更是他们春耕的重头戏。3月5日惊蛰这天,这里将继续上演一场传统的春耕文化“大戏”,除了延续以往的祭祀天地、耕牛披红、开犁等仪式外,还将召开第二届现代自然农业研讨会,更加深入地探讨城郊型多功能生态农业的发展大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