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杭州湾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双林:

“民宿经济”风生水起

  本报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胡一宁

  

  于山水之间寻一僻静之处,或漫步乡村,或体验农趣,享受慢悠悠的田园时光……春节小长假里,宁海县桥头胡街道双林村人气爆棚,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平均每日有近3000人次。

  节日里,双林村的村道两侧大红灯笼高挂,路上人来车往,很是热闹。“双林的空气好,风景美,住宿餐饮性价比高,在这里过年是个不错的选择!”聊起在双林村的新春体验,上海游客项斌显得意犹未尽,“与前几年相比,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配套设施也更加齐全。这几天,我和家人好友在这里爬爬山,拍拍照,吃吃农家菜,感觉很惬意!”

  近年来,双林村结合省特色精品村创建,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使特色民宿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走上了一条生态美村、改造靓村、旅游兴村的富民之路。双林村第一书记葛亚青告诉记者,双林的民宿品牌叫“双林农居”,由农户主导、政府扶持、集体运作,从最初的5家已发展到40家,床位有600多个,从业人员100余人。2016年,双林村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元。去年,村里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万元。

  民宿生意的火爆,也带旺了当地农产品销售和周边景点人气。党员经营户林健宝说:“随着第一批双林农居生意日渐红火,许多原先在外做生意或打工的村民回到村里,将各自的房屋‘升级改造’后加入到双林农居‘大军’中。去年,我家‘双林农居3号’的年营业额已达60万元。”

  “双林农居11号”老板娘林爱娥也是双林民宿发展的亲历者之一。今年春节假期,她和家人平均每天要接待近100位客人。林爱娥和丈夫原先一个在外开服装店,一个在外包小工程,但随着民宿生意越来越好,两人双双回家打理生意。

  为了继续做好“民宿”文章,双林人正努力提升村庄的整体品质。“今年,村里要建长1000多米的后山游步道,含网球场和羽毛球场的体育休闲公园,供游客散步骑行的临溪栈道和自行车绿道;进村的道路要拓宽、生态沟及路两侧要改造绿化;村内道路‘白改黑’……一直以来,双林村从未停止提升‘颜值’的追求。我们希望以一种更美、更清新的形象,迎接四方宾客。”葛亚青展望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