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微信拉票,你可以说“不”

  某日,群里大伙儿聊得正开心,突然有人发上来一个“××大学最佳寝室评选”的链接,说是朋友的孩子就读的学校正在搞这样一个活动,请大伙儿为这个孩子所在的寝室投上一票。碍于面子,不少人会进去点一点投上一票。票是投了,但这所学校在哪里?这个孩子所在的寝室到底好不好?群里的众人跟我一样一无所知,这样的投票究竟意义何在?

  如今,通过微信投票评价人和事已经成为热门方式。翻翻朋友圈,各类拉票、集赞、转发活动几乎天天可见。朋友圈什么时候沦为“拉票圈”了?互联网时代的竞争,难道就是“拼爹”拼人脉关系吗?还有些人通过操作刷票来获得高票,通过浏览器中搜索“微信刷票”,可以看到很多链接,提供刷票软件或操作。这种变了味的微信投票活动,损害的是社会的公平正义,长此以往会对社会风气造成不良影响。

  事实上,大多数人对微信拉票的行为很反感,也不愿意参与。如果我们每个人在面对微信拉票时能理性一点,不但自己拒绝参加,也不强求朋友参加那些已经变了味的投票活动,那么如今已泛滥成灾的微信投票也许会有所收敛,微信群和朋友圈也能重新回归宁静。

  (王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