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马槐树路旧城区改建一号区块生效

货币化安置率达100%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陈栋)随着第153户房屋产权人签下征收协议,江北槐树路区块旧城区改建项目一号区块签约率日前终于突破80%,成为今年江北区第一个正式生效的成片危旧住宅改造区块。据悉,该项目货币化安置率为100%;征收决定正式生效,意味着一号区块的191户居民,即将搬进舒适崭新的安居新房子。

  在80%的签约率背后,除了居民们一心支持征收工作外,辛苦付出的拆迁办工作人员发挥了很大作用。居民的放心、安心来自于工作人员的用心、专心。王莉萍就是这么一位。作为征收小组的组长,她在征收工作开始前就投入准备工作,白天布置小组工作、深入一线上门服务,晚上思考明天的工作安排。日以继夜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让她的扁桃体开始“告急”。由于进食不方便,王莉萍十几天的时间几乎瘦了一圈。后来王莉萍不得不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需要手术。手术前几天,本来应该在家休息的王莉萍又跑到了征收现场,虽然不能说话但是默默地关心着周围的一切。直到手术当天医生喊王莉萍到医院动手术,她才不得不放下工作,手术结束后又立即来到征收现场,她敬业勤恳的精神深深感动了身边人。

  据了解,作为江北区去年最大的旧城区改建项目,槐树路区块旧城区改建项目涉及1798户居民,目前一号区块签约率突破80%,二号、三号区块也已分别达到了54%、53%。借着一号区块的良好示范效应和街道、拆迁办等相关部门的努力,以及居民的大力支持,其他区块的签约率也正在不断攀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