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办教育鼓与呼

    本报记者 黄合

    通讯员 余组轩

    【人物名片】

    余如玉,男,1985年入党,现任余姚市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省“春蚕奖”获得者、市优秀共产党员等。

    在民办教育领域,余如玉已耕耘了近20个年头。上世纪90年代末,在无场地、无资金、无师生的“三无”情况下,余如玉办起了余姚第一所民办学校,如今,这所“实验”学校已经发展壮大,连续十五届中考位居余姚市第一,信息学、机器人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屡获殊荣。

    “宁波的民办教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很有特色,积累了很多经验。”据余如玉估计,近五年来,该校已为余姚市及周边县市1.4万余名学生提供了可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节约政府财政支出近3亿元。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党代表,自然要加强两新组织里的党的建设,让党旗在民办教育中高高飘扬。”在学校成立之后,余如玉马上向余姚市教委申请成立实验学校党支部,在老书记的计划里,要切实发挥两新组织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促学校发展,吸纳优秀教职工入党推进充实党组织建设,让执政党的意志及时体现在民办企业之中。

    担起社会责任,书写人文情怀。2003年起,学校成立了理想爱心基金,已收到师生捐款370余万元,对外捐助170余万元;每年选送优秀教师到基层薄弱学校“送教下乡”,已先后结对7所山区薄弱学校,帮扶困难学生和社会困难人士,资助资金每年在10万元以上。

    “这次党代会,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梳理民办教育已有的经验教训,推动宁波教育综合改革迈出崭新的一步。”余如玉说。

    【履职体会】

    作为来自新经济组织的基层代表,我要坚持联系群众、倾听呼声,积极为余姚、宁波民办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