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新闻·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微评

据2月16日《燕赵晚报》报道:很多人停车后贸然开车门,导致后方的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直接撞向车门,酿成惨剧。在荷兰,驾驶员总是用距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也就是左座用右手开,右座用左手开。近日,这种 “荷式开门”法引发网友共鸣。上海交警证实了其科学性。
点评:怎么开车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里有规定,若能做到“一慢二看”,哪会有那么多事故发生。保证开门安全,重在养成文明习惯和规则意识,“荷式开门”应该效仿和推广,不然,就只能是“别人家的故事”。
@太空拧:养成好的习惯最重要。
@Merry甜:自己做到容易,后排老年乘客,开车门还得多注意。
据2月16日浙江在线报道:杭州市余杭区安乐山上的安乐塔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是文保单位,一直免费对外开放。然而,一些游客乱涂乱画的不文明行为令古塔不堪其扰,管理方只好用铁锁“保护”安乐塔,禁止游客入内。
点评:古塔可以锁住,但一些涂鸦者不可能就此罢手,只是涂不了这个塔而已。因噎废食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影响其他守规矩的游客。更有效的应对之策是加强日常巡逻和监控,并对游客加以有效引导。
@斯里兰卡锡兰茶:这么想涂鸦,不如设置个涂鸦区。
@H1Z1大神:对文物管理,还应有开放的心态。

    本期主持 朱晨凯

    据2月16日《中国教育报》报道:一名12岁的女孩,给妈妈写了一封信,控诉妈妈因为玩手机变得脾气暴躁,对弟弟也缺乏关心。

    点评:家长用手机,就算必要,也应考虑得周到一些。不是在孩子面前不能玩手机,而是在时间分配上不应“厚此薄彼”,不能因玩手机而忽视孩子。掌握好分寸,玩手机和影响亲情应该不会成为因果关系。

    @漫漫:在家里玩手机定个时间限制,互相监督。

    @痴极大师傅:手机有趣,但多陪孩子玩,更有趣啊。

    据2月16日《中国青年报》报道:辽宁省辽阳市中小学生本应享有33天的假期,但辽阳一中、辽阳二中、辽阳石油化纤高中等多所学校的学生发现,他们的假期被学校要求补课,“压缩”了将近一半,仅剩下不到20天时间。

    点评:多所学校明目张胆“偷假期”补课,说明教育主管部门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减轻学生负担,禁止假期集体补课,关键在于主管部门要态度明确,遮遮掩掩,就是纵容甚至鼓励学校“乱作为”。

    @牙擦苏:老师也很可怜,要跟着放弃假期。

    @酒红色长发:平时多提高教学质量,少打假期的主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