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评·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2月27日《扬子晚报》报道:住着500万元的豪宅,开着保时捷跑车,满屋名牌鞋包饰品,却欠3万多元本金及利息不还。2月24日深夜,面对再次上门的苏州工业园区法院执行法官,女土豪“老赖”易某仍不还钱,最终被司法拘留。至此,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江苏高院、苏州中院共同发起的直播抓“老赖”行动在苏州圆满收官。直播过程中,在线围观网民超1000万人次。
点评:一直以来,惩治“老赖”是司法执行的一大难点。现场直播抓“老赖”,让社会见证和监督法院的执行工作,能对更多“老赖”形成震慑,同时也展现法治的权威和自信。
@底改素:为了3万多元,这个女人因小失大。
@肥龙功夫精:抓这个“老赖”成本也蛮高的。
据2月27日新华网报道:最近,很多人在邮寄香烟、白酒时发现,许多快递公司有了限制,不像以前可以随便快递了。原来,新颁布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里,规定了好些日常用品不能快递。快递禁寄品从58种增至188种。如果快递企业邮递了这些物品,会面对相应的处罚。
点评:生活中,因邮寄物品引发的事故或纠纷不少,禁止或限制寄递部分特殊物品,是对相关漏洞的弥补,有助于遏制不正当商品交易和犯罪行为。看起来是“限制”了民众的权利,但长远看,是维护公共安全和促进快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要举措。
@故事机:心术不正的人少了一条作案途径。
@功夫小子: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焉知祸福?
据2月27日澎湃新闻网报道:呼和浩特市城管局鼓励沿街单位、商业、企业将自用公厕对外开放,政府给予补贴,协调对外公厕开放工作于3月20日前全部完成,并做好公厕标示牌、如厕道路停车泊位设置工作,计划对外开放850座公厕。
点评:公共厕所是城市最重要的公共设施之一,“正规公厕”数量再多,总有让人觉得“少”的时候。通过政府补贴将沿街单位的公厕开放出来,等于盘活了现有资源,沿街单位有积极性,政府也是花小钱办大事。
@分看电视:厕到用时方恨少。借用厕所被拒绝的时候最尴尬。
@管理哥:这个方法好,比造公共厕所省钱多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