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聚焦2017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大公杯”信用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普及信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诚信水平,深入推进“信用宁波”建设,由宁波市信用办、宁波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宁波市信息中心(宁波市信用中心)承办,大公宁波信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宁波市“大公杯”信用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竞赛活动时间为2017年3月13日至3月19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赛者可涂写答题卡并剪下按要求邮寄到指定地址;也可自即日起关注“信用宁波”微信公众号或登录“信用宁波”网站(http://www.nbcredit.gov.cn/)参与答题。主办方将随机抽取1500名优胜奖,每人赠送50元话费。

    宁波市“大公杯”信用知识竞赛试题

    ①本次竞赛共20道题,均为单项选择;

    ②请在指定区域涂写答题卡。

    1、根据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家“十二五”规划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国务院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_)年)》,这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首部国家级规划。

    A.2020 B.2025

    C.2030 D.2040

    2、社会信用体系规划纲要围绕政务诚信、(   )重点领域,明确了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密切相关的34个方面的具体任务。

    A.商务诚信

    B.社会诚信

    C.司法公信

    D.以上皆是

    3、“信用中国”网站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推动信用宣传和政策发布的门户网站,也是有关部门、地方发布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重要平台,其网址为(   )。

    A.www.xinyongchina.gov.cn

    B.www.xinyongzhongguo.gov.cn

    C.www.creditchina.gov.cn

    D.www.chinacredit.gov.cn

    4、2016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性文件,成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职能、创新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助推器”。包括(   )。

    A.《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

    B.《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

    C.《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

    D.以上皆是

    5、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要对重点领域和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严重失信行为”除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严重影响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公信力的行为,还包括(    )。

    A.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行为

    B.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

    C.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拒绝、拖延民用资源征用或者阻碍对被征用的民用资源进行改造,危害国防利益,破坏国防设施等行为。

    D.以上皆是

    6、《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将(   )等政务失信行为作为治理重点,循序渐进,不断提升公务员诚信履职意识和各级人民政府诚信行政水平。

    A.危害群众利益

    B.损害市场公平交易

    C.以上皆是

    7、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管、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老赖”将会受到从事不动产交易、(   )等方面的限制。

    A.乘坐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

    B.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

    C.住宿宾馆饭店

    D.以上皆是

    8、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设计为(   )位,由登记管理部门代码、机构类别代码、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区划码、主体标识码和校验码五个部分组成。

    A.13   B.15

    C.18   D.20

    9、《征信业管理条例》自2013年3月15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   )年。

    A.1年

    B.5年

    C.10年

    D.无限期

    10、宁波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信用宁波”的决策是哪一年?

    A.2002年

    B.2005年

    C.2010年

    D.2013年

    11、《宁波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是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首部规划,已于(   )印发实施。

    A.2015年8月

    B.2015年12月

    C.2016年8月

    D.2016年12月

    12、宁波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整合公共部门履行公共管理(服务)职能过程中产生的信用信息,是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发布平台,由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牵头,市信息中心(市信用中心)负责建设。

    A.对  B.错

    13、根据《宁波市公共信用信息征集目录(2016版)》,记入宁波市公共信用档案的失信信息包括(     )等。

    A.违法犯罪信息

    B.行政处罚信息

    C.未履行法定义务及违约信息

    D.以上皆是

    14、根据《宁波市公共信用信息征集目录(2016版)》,个人和企业在公用事业领域的不诚信行为信息将记入信用档案。除了用电欠费信息,用气欠费信息,通讯费欠费信息,借书逾期未还信息,逃票、冒用他人证件、伪造证件等乘车违约行为信息,使用收费道路停车泊位不缴费行为信息,已纳入2016版目录的还包括(   )。

    A.随地吐痰行为信息

    B.用水欠费信息

    C.乱扔垃圾行为信息

    D.不走人行道行为信息

    15、信用信息查询主体可以通过(   )查询宁波市行政区域内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公开类公共信用信息。

    A.“信用宁波”网站

    B.中国宁波网

    C.“中国·宁波”政府门户网站

    D.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16、根据《宁波市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办法(试行)》,自然人被授权查询其他自然人信用信息的,应提交以下哪些材料:①授权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②授权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原件;③被授权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①②③

    17、宁波市民可以到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市发改委窗口获取哪些服务?(   )

    A.查询、打印个人公共信用报告

    B.查询、打印企业公共信用报告

    C.提出信用异议申请

    D.以上皆是

    18、宁波商帮是信誉卓著的商帮,历代“宁波帮”人士都以诚信为本,勤奋创业,把信誉看作是经商的生命线。宁波帮的代表人物之一,银行家(   )1931年创立了中国保险公司,在资本额只有250万银元,冒着破产风险坚持为客户200万银元损失履约赔付。

    A.包玉刚

    B.宋汉章

    C.陈炳发

    D.冯映斋

    19、“宁波精神”为(   )。

    A.诚信、务实、开放、发展

    B.诚信、务实、团结、创新

    C.诚信、务实、开放、创新

    D.人文、创新、开放、发展

    20、十五年前得到众人帮助,如今拿着“账本”挨家挨户上门还钱的诚信故事的主人公是(   )。

    A.“小巷总理”俞复玲

    B.“念恩大妈”徐兰芳

    C.“支教奶奶”周秀芳

    D.“最美警察”陈怡

    姓名        手机号码

    备注:

    1、请填写真实的姓名和手机号码,用于抽奖及领奖;

    2、线下寄递答题卡的截止日期为3月20日17:00前(以送达时间为准),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发展大厦A座13楼宁波市信息中心(宁波市信用中心),邮编:31504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