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客大赛让创新成果落地生根

41个复赛项目 超七成落户鄞州

    本报讯(记者金晶 通讯员张文胜 夏伟奔)近日,在江苏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上,工人们正在浇筑透水混凝土路面。这个项目由鄞州首届创客大赛获奖者宁波丰邦海绵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公司董事长蔡明亮说,自去年9月他携“海绵城市渗透材料系列产品”项目参加创客大赛并落户鄞州后,公司目前正与十多个项目对接,道路面积有10万多平方米,仅在镇江市“海绵城市”市政建设中就承接了1000多万元项目。

    记者了解到,自鄞州举办首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后已结出多枚创新果实。去年该赛事共吸引了全国15个省(市)及海外的316个创业企业和创客团队参加。目前,入围复赛的41个项目中已有30个落户鄞州,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博威”“一舟”等鄞州骨干企业也向十余个项目在业务合作方面抛出“绣球”。

    令人可喜的是,部分企业已有订单。“污泥处理处置发电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团队被鄞州良好的创业环境所吸引,注册了宁波国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捷说,去年第四季度他们已经接到几十万元的订单,目前一个100多万元的垃圾处理项目正在洽谈中。“节能环保是今后的一个方向,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此外,落户鄞州才几个月的宁波尤思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形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都拿到百万元以上的订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