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24所学校 安装了电子班牌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刘波)昨天中午,镇海区实验学校学生围在教室门口,观看电子班牌上学校为他们推送的《走进科学·智慧物流》栏目。这期科普类的节目,让他们对当下我国物流快速发展情况有了一定的认识。

    这样的电子班牌,在镇海区已有24所义务段学校安装了,基本实现公办义务段学校的全覆盖。

    所谓电子班牌,是通过15寸液晶屏幕,实现网络互联并管理,支持照片、视频以及PPT等播放数字化设备,目前已成为镇海区义务段学校教育装备的标准配备。

    “要发挥好电子班牌的作用,最关键是要收集合适的素材。”从事这项工作半年多来,骆驼实验学校的蔡锦波老师很有心得。现在网上有很多视频无法下载,蔡锦波发挥了他信息技术的特长,千方百计搜集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视频资源,并把安全教育、礼仪教育、科普知识、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视频放到电子班牌上,给学生提供学习和娱乐,通过一些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电子班牌一般9时至16时开放,除中午半个小时(初中部)或一个小时(小学部)播放时有声音外,其他时段为无声状态。电子班牌可以采用两级管理,学校层面可统一推送内容,各个班级也可放上自己需要的个性化内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