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我市汽车投诉量最多

    本报讯(记者殷聪 实习生孙佳丽 通讯员宣文)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获悉,去年该中心共受理消费投诉3.89万件,同比上升15.7%。其中,汽车、食品、美容美发等方面的投诉量均超过了3000件。

    去年我市商品类消费投诉占前三位的分别是汽车、食品、家用电器。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与汽车相关的消费争议是去年的一大热点。去年,我市汽车类商品的投诉量3580件,与2015年相比增加950件,同比增长36.1%,位居商品类消费投诉首位。其中,产生消费争议较多的是汽车定金、售后服务、商品质量以及二手车交易等方面。

    食品类投诉量与2015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食品消费争议仍集中在所购食品存在异物、变质、过期等质量问题以及食品卡券因过期、店关门无法提货等方面。家用电器投诉受理量上升36.7%。其中,网店被诉量上升趋势明显,特别是网购小家电类商品的相关投诉增加较多。

    服务类投诉占前三位的分别是美容美发服务、餐饮住宿服务以及通信服务。去年,我市美容美发服务方面投诉量上升明显,达3316件。美容美发业服务机构突然关门转让,导致预付卡无法使用,已成为服务类投诉量上升的主要原因。餐饮住宿服务投诉量较多的仍是预付卡、券争议。去年,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共受理770件因餐饮店关门转让或预付餐券使用受限而引起的投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