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个 湾区经济研究院昨成立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李燕妮)昨日,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湾区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慈溪举行。

    该研究院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与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合作共建,旨在通过校地合作,深入分析研究新时期宁波湾区经济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提供决策支撑、专家指导和信息服务,切实推动湾区经济发展。研讨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宁波的十余位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

    湾区经济是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上海为龙头,连带杭州、宁波、绍兴、嘉兴、湖州、舟山等六市的杭州湾湾区,作为“国内第一湾”,无论从产业基础,还是区位优势上都有巨大发展前景。

    目前,慈溪市正以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作为创新创业集聚高地和发展引擎,发挥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创新平台优势,凸显研究成果的自主创新力、地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打造湾区经济高端论坛和小家电产业互联网化两张城市经济名片,引领和推动杭州湾湾区经济协调融合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