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明山区域 发展规划纲要出台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宁波市四明山区域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近日发布。规划提出,我市将把四明山区域建设成为宁波市环境优美的绿水青山涵养区、长三角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百姓生活和谐幸福的革命老区和国家“两山理论”的实践探索区。

    作为我市绿水青山涵养区,四明山今后将充分发挥区域丰富的山林资源和水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森林生态建设和水源地保护建设,全面改善提升森林生态环境质量和水生态环境质量。完成禁止开发区生态修复3.5万亩,石漠化面积减少20%以上,水土流失面积减少20%,森林覆盖率达到74.5%,森林蓄积量达到245万立方米,库区水体水质保持在Ⅱ类以上标准,生态保护红线范围面积控制在四明山森林覆盖面积和水域面积总和的90%以上。

    近两年,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四明山区域旅游经济发展顺风顺水。《规划》提出,把四明山打造成为长三角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提升建设3个旅游门户区,打造3条旅游精品线,布局形成4大旅游功能片区,区域旅游空间结构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融合,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游客接待量达到1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5亿元左右。

    始建于1934年的省道浒溪线有42.8公里穿越四明山区,跨越梁弄、大岚、四明山三镇。道路的改善是建设百姓生活和谐幸福老区的缩影之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今后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届时,区域公路网总里程达到1486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111公里/百平方公里,交通路网和通往中心城区骨干路网进一步优化,通景公路更加便捷。

    镇村布局优化合理,完成下山移民5600户、13500人,小型村、空心村、自然村缩减15%左右,区域城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城镇功能更加优化,养老、医疗卫生、文体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公共服务设施更加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