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听民声 集民智 解民忧

干部走到身边 服务送到心间

    本报讯(记者黄合 镇海记者站赵会营 通讯员谢杰)这个阳春三月,镇海4000余名区、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全部沉到一线,马不停蹄地走街串巷、连心解忧。面对市党代会确定的“名城名都”目标,镇海党员干部拿出了时不我待的精气神,积极开展“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主题活动,通过区级领导“挂点联户”、机关干部“结对帮户”、基层干部“分片包户”,深入群众、直面问题、回应诉求,旨在打造一支勇立潮头、勇争一流的基层“铁军”。

    “‘听民声’就是要进门入户、贴心交流,到党员群众中倾听民声、摸清情况、宣讲政策;‘集民智’就是要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到基层走访调研、集思广益;‘解民忧’就是要排忧解难、答惑解疑,千方百计回应合理诉求、服务群众。”镇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该区拿出了“七个一”的“任务清单”,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组织一次党员轮训、组织一次专题宣讲、开展一次走访活动、开展一次换届调研、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回应一批群众诉求、开展一次集中慰问”,深入联系生活困难户、老党员、老干部、村(居)民代表、商户、农村致富带头人、无固定职业者、外来流动人员及其他重点关注人群等基层一线群众,确保全区各村(社区)、各行业、各系统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党员干部躬身倾心集民智。33名区级领导联系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初创园等69个重点项目,实行全程分包;598名机关党员干部联系重点企业1563家,帮助解决融资保障、招工引才、转型升级等实际困难;组建政策咨询、志愿服务、项目推进等近50个党员先锋团,助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

    在田间地头、在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挺身倾力解民忧。5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村(社区)、沉入网格,通过落实领导干部蹲点调研、结对联系等制度,推动依托敲门走亲、结对帮困等载体,综合运用政策、法律法规、亲情感化等手段,“定人、定时、定责”回应解决群众诉求,打造城乡“全能社工”队伍,完善“微民生大服务”机制,为群众排忧解难。

    “树铁军形象,建品质之城”,这将成为2017年度镇海广大党员干部的实践指南。这几天,眼看着楼道化粪池溢出问题能够妥善解决,家住总浦桥社区的居民杨善英不住点赞:“有问题能及时解决不拖拉,靠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