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轨道交通电缆 是否合格

    不少网友:西安发生问题电缆事件,请问宁波对地铁电缆是否有排查?使用的电缆是否合格?是否有权威部门的检测报告?

    轨道交通指挥部:近日其他城市发生“地铁电缆事件”,宁波轨道交通高度重视,对电缆使用情况进行了排查。宁波轨道交通没有采购过涉事的奥凯电缆,请市民放心。宁波轨道交通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持质量源头管理。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对关键设备、材料的全过程管控,确保建设安全和运营安全。

    建立家庭共济网后

    能否支付防疫疫苗费用

    网友“5140”:带娃去梅墟街道卫生院打自费疫苗(已将小孩加入家庭共济网),收费员坚持要付现金,建立共济网后难道不能用本人的医保卡支付么?

    市人社局:若您的小孩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已加入家庭共济网,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外的预防性免疫疫苗的,可以使用共济网内家庭成员共济健康账户支付疫苗费用,疫苗费用直接使用小孩的医保卡进行结算。我们已致电告知梅墟街道卫生院。

    企业编制退休时

    养老金与职称有关吗

    网友“nb575”:企业编制,退休前有职称,并且单位也是聘任的,退休时养老金领取额度会考虑职称吗?

    市人社局:养老金计发办法是国家及省级政府统一制定的,地方没有权限。目前有关办法主要参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年限、缴费基数等,如具有单位聘任职称,一般情况下月工资水平高于工人,则通过缴费基数来体现,最终会反映在退休待遇上。

    奉化去宁波中心城区

    将会开通几条公交线路

    手机尾号为“2892”的网友:目前,奉化已经开通了3条开往宁波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今年还会增开几条去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

    奉化区:自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以来,结合撤市设区,奉化已开通了181路(奉化西站—宁波火车站)、186路(潘火高架—滨海新区)、987路(溪口客运中心—宁波火车站)公交线,正式形成与宁波中心城区中、东、西全方位对接的公共交通网络,同时,开通218路、219路、675路、675-1路公交与鄞州区公交的对接,为奉化与宁波两地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条件。

    另外,3月底还计划开通溪口集散中心经滕头、江口至宁波火车站南广场的大站停靠公交旅游专线,以进一步完善奉化至宁波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也将吸引更多宁波中心城区市民来奉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框架不断扩大,公交越来越难以实现一站式服务到位的需求,“零距离换乘”成为公交服务发展的首选目标,如市民欲通过乘坐公交车至宁波其他各区,请合理选择公交线路进行换乘。

    有资质的脐带血库

    宁波是否也有

    网友“猪猪的窝”:最近去妇幼保健院做常规检查,有工作人员推荐母体脐带血的收集和保存服务。请问宁波有哪些定点医院或者是妇幼机构的储存是可以信赖的呢?

    市卫计委:根据省规定,浙江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是我省唯一一家获得血站执业许可证的脐血库。我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项目实行分片负责运营,湖州和嘉兴行政区域由协和华东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省内其他地区由浙江绿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两者不得跨区经营。

    白峰码头至普陀山

    快艇现在还有吗

    网友“动局大带鱼”:白峰码头至普陀山的快艇现在还有吗?

    北仑区交通运输局:舟山海峡轮渡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的白峰至普陀山快艇航线目前执行冬季班次,计划每天双向对开4个班次,具体时刻表为白峰开:8∶00、9∶30、14∶15、15∶45;普陀山开:8∶00、9∶30、14∶15、15∶45;票价每人85元,具体班次以站内信息为准。(海文 高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