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14对校企联盟昨签约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陆灵刚)昨天,我市部分制造业龙头企业和职业院校结成首批校企联盟。这标志着我市职业院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昨天,14对校企联盟签约。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14对制造业龙头企业和职业院校通过构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融合校企文化全员育人等多种途径深化合作,全面服务我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与韵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合作开设2017级智能制造(普职融通专业)订单班,招收40人。韵升集团将挑选出优秀的工程技术师资,形成校企专业师资双向交流机制,实现师资互融互通,积极探索三维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

    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与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合作开办基于现代学徒制的“3+2”模具成人大专班,招收1个班级42名学生,招收以农村山区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2017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双方探索建立基于“现代学徒制”的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共建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实习基地——校内教学工厂。

    未来数年,宁波将建成20个职业院校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校企合作共同体、10个工程研发中心、10个产教协同创新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