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小二”助夺“大禹鼎”誓师大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施寒潇)昨日上午,团市委与各区县(市)和部分功能园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就全市各级团组织带领青少年投身剿灭劣Ⅴ类水立下“军令状”,吹响“冲锋号”。这是“河小二”助夺“大禹鼎”誓师大会中的一幕。

    自3月27日团市委在“青春宁波”微信公众号上发出十万“河小二”招募令以来,短短两天,该页面点击阅读量突破6万人次,招募到“河小二”4万余名,招募工作还在火热进行中。

    目前,团市委立足自身实际,科学制定了高效务实的“1+2+3+4”工作举措。即形成1张由各级团干部组成的覆盖区域内全部3个市控断面、24个县控断面相关流域和121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的共青团河长助理组织网络;组建由团员青年组成的“河小二”突击队和由少先队员组成的“红领巾”宣传先锋队2支队伍;开展十万青少年巡河大行动、“河小二”突击队攻坚行动和“河小二”岗位建功治水行动等3项集中行动;完善劣Ⅴ类水体情况清单、“河小二”工作任务清单、劣Ⅴ类水体巡查排班清单、劣Ⅴ类水体巡查记录清单等4张清单。

    据悉,团市委还将统一为“河小二”购买人身意外险和人身意外伤害医疗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