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缅怀潘天寿先生 的重庆岁月

浙渝共办 书画展

    本报讯(记者陈青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日前,宁海县书画家雪野、陈龙书法美术作品展和重庆市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优秀作品展在重庆市璧山区正则中学举行。璧山是潘天寿先生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两地书画家以艺术交流的形式,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缅怀大师在重庆的岁月。

    潘天寿,浙江宁海人,国画大师、著名美术教育家。1940年,国立艺术专科学校由昆明呈贡安江村迁往重庆璧山县城天上宫,潘天寿出任教务长。其间,因家中变故,潘天寿于1941年暑假后离开璧山回浙江缙云探亲。在璧山国立艺专期间,潘天寿与画家吕凤子开创了将国画科独立成系的先河。潘天寿先生在璧山短短10多个月的教学生涯,教授了一批学生,对璧山当地的影响深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