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风向标·北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重大项目 “成色”十足

    通讯员 谢挺 贺峰     

    近日,在大碶高档模具及汽配产业基地,申洲高档面料经编织加工项目开始进场施工,桩基等基础工程稳步推进。一季度,北仑区重大项目完成总投资31亿元,累计开工项目4个,建成项目1个,拟投资涉及节能改造、减排增效等领域,重大项目继续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原先在申洲,经编织及配套加工产能和产品无法满足订单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为申洲成衣订单产品款式变化和新产品开发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据悉,该项目位于329国道以南、富春江路以西,占地62.7亩,新建生产厂房及辅助用房约5.2万平方米,可年产2亿米可织经编高档面料。

    紧抓大项目、好项目是增强发展动力的必由之路。北仑区上下一心,发扬定力、果断、担当的精神,紧盯投资结构优化,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项目投资比重,产业“成色”不断加厚。

    在小港装备产业园,海尔施药品制剂生产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施工现场已完成综合车间桩基45枚,综合制剂车间桩基398枚。该项目建成后,预计三年内可实现产值10亿元,预期利税1亿元以上,有力推动全市生命健康产业战略发展。今年,北仑新兴产业发展将全面铺开,小港装备产业园将崛起敏实集团工业机器人智能装配产业园,霞浦国际物流园区将兴建九州通医药健康产业园等项目。

    配套工程上演“速度赛跑”。重大项目推进需要配套要素的全方位保障。柴桥临港产业园布局了不少临港工业龙头企业,今后有望成为推动北仑区产业升级的重要动力。前不久,产业园横二路道路工程开始进场,有望于年底基本完成。一季度,在续建项目中,宁波—舟山港梅山保税港区新增泊位、110千伏春二输变电工程、宁波穿山港铁路支线等项目继续稳步推进。

    重大项目锻炼“铁军”队伍。走进新华昌迁建项目,企业正在作最后的设备调试,今年5月18日可试生产。“作为生产集装箱企业,周边进出道路的平整至关重要。”企业总经理助理张卓慧说。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解决项目要素配套需求,区发改局全力推动配套方案尽早落实,组织召开协调会,各单位对电力线路走向、跨越道路、管线及政策处理等问题进行研讨落实,推动尽早实施。

    “一季度,重大项目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批新建、续建项目在今年有望补上发展短板,凸显产业优势。”北仑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