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两会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剿灭劣Ⅴ类水要打一场全民战”

市人大代表、江北区委常委、慈城镇党委书记 许会祥

    近年来,一曲“五水共治”的壮美乐章在甬城华丽奏响,目标是让绿水重回,让碧波荡漾。如今,治水翻开新的一页:为践行“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今年我市提出“今年年底前全面彻底剿灭劣Ⅴ类水”。这场剿灭劣Ⅴ类水战役到底该怎么打?我认为要发挥全社会的力量,从源头上打赢这场战役。

    慈城,有89条河,河道总长137.5公里,辖区内水网密布、河道众多,全镇共有劣Ⅴ类水体断面35个,主要是氨氮和总磷超标问题。城镇治水难点之一,在于生产生活污染源整治还不够彻底,局部小微水体仍存在雨污混流现象。

    为此,我们要把剿灭劣Ⅴ类水作为头等大事,广泛发动党员群众、企事业单位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治水行动中来,提升全民治水向心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治水攻坚战。同时,要求全镇300多名镇村干部奔赴一线参与治水,进一步充实治水力量,压实治水责任。特别是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治水管水职责,真正管好责任田。

    这是一场必胜的战役。无论是改善4个县控断面水质,还是剿灭35个劣Ⅴ类水体断面,我们都要想办法联合党员群众一场一场地胜出。下一步,我们要推进全民护河、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等行动,做到刚柔并济、循序推进,确保取得最终胜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