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坚智能经济对标“中国制造2025”

镇海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赵会营 通讯员王马飞)“中国制造2025”镇海行动方案日前正式发布。镇海区提出,通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到2020年,初步形成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制造业产业生态;到2025年,初步建成世界级的绿色石化产业基地、长三角智能装备制造业基地、浙江省重要的科技创新高地。

    镇海是国家重要石化能源基地和省内制造强区。未来几年,镇海将着力构建“561”新型产业体系,即培育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巩固提升绿色石化、关键机械基础件、成套装备、电子电气、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六大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以工业设计、检测检验、咨询服务等为代表的一批生产性服务业。

    “镇海行动”还将聚焦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绿色石化、工业物联网、高端汽车零部件和生产性服务业六大重点产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制高点。 按照市委相关战略部署,结合区域内已有的产业基础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镇海将努力强优势、补短板、创特色,扎实推进创新体系建设、智能制造升级、企业梯队培育、制造业竞争力提升、人才金港建设、绿色制造六大工程。

    目前,镇海区新成立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作领导小组,并计划投入1亿元设立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推进“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扶持引导,并借鉴先进地区产业发展基金运作经验,出台“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实施由单一的财政直接划拨过渡到财政补助和产业基金并行的新模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